close

2008年6月調查,結腸直腸癌(統稱大腸癌)是國人排名第三的癌症死因,僅次於肝癌和肺癌。今年根據衛生署最新統計,腸癌罹癌人數追過肝癌,居所有癌症首位。而環境與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柴松林去年底意外發現罹患零期大腸癌,昨日亦以自身經驗提醒國人,注意腸癌的預防篩檢。結腸直腸癌發生率雖高,但很容易找到早期病灶,且防治成效最好。該如何做好預防,早期發現治療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哪一種癌症將會是未來國人最大的隱憂?答案是「大腸直腸癌」。

大腸直腸癌與靜態生活、家族史和高熱量、高脂飲食有關,也是現代人的文明病,近年來在全世界盛行率不斷攀升,今年根據衛生署最新統計,腸癌罹癌人數追過肝癌,居所有癌症首位。

不少名人深受其苦,曾擔任美國總統的布希和雷根、史奴比漫畫作者舒茲、台灣導演楊德昌,都是大腸直腸癌受害者,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也是在大腸鏡檢時,發現3公分的瘜肉。

大腸直腸癌發生率雖高,但值得慶幸的是,很容易找到早期病灶,且防治成效最好。這種癌絕大多數是由瘜肉變成,癌變時間約需5~10年,只要配合做好早期篩檢,在尚未惡化之前先割除瘜肉,即可避免形成惡性腫瘤。

且大腸直腸癌從篩檢、預防到治療,上中下游都有很好的發展,早期發現治療,治癒率和5年存活率都超過九成,是所有癌症中最容易被控制的。

 

盛行率高,但容易控制

且因標靶藥物及手術進步,即使轉移性的大腸直腸癌晚期患者也有不錯的治癒機會。

「以往不能開的刀,現在都能夠開了,」國內的大腸直腸外科醫生們,對於大腸直腸癌的治療控制,充滿信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這則由康健提供的訊息,新聞讓我想起最近社區裏的一個阿媽,很有錢,對她的印象永遠是吃好、穿好,常聽她們全家去那間高檔的餐館,沒有吃不起的,只怕吃不到,有錢人的生活,我們永遠想不到也跟不上,不是嗎?

 

結果,她住院了,聽說,一檢查就是三期的大腸癌…

我們的器官真的很賤,生氣不早說,比我還要會冷戰,一復合就是要對方死,最恐怖情人獎,我給了它!

 

然後那個阿媽,現在切除了腸子,然後接了人工肛門(裝屎尿的)又禁止很多食物…

又要化療,她有錢有什麼用,60歲以前在享受揮度人生,60歲後終被病魔折騰到死!

 

這就是你要的人生嗎?

大腸癌最基本的原理就是腸內的壞箘多於好箘時,就開始會產生癌系胞的病變,加上我們現在人的飲食不正常,過油、油鹽、過辣、過量,還有生活環境自由基的影響,體內好菌不多時,癌這東西只是北北風等聽牌收錢而已,早晚會中!

 

尤其2007年,張媽得了子宮癌,切除子宮後,出院時,張媽有揹過一陣子尿袋,我很有經驗,那非常的難過加丟臉,因為一個袋子就隨時會有黃黃的尿,路邊的小朋友在問?那個阿姨好髒哦,我幾次都想衝過去殺了那個笑我媽的賤胚生的野孩子,一句童心無泯的話卻傷了張媽的心,有時封口沒處理好,尿還流出來,我愿意幫媽媽洗任何沾到尿液的衣物,但她卻愈來愈不快樂!

 

所以,我相信那個社區裏的阿媽現在亦如是~

 

早早就固定是康健的電子報收看愛好戶,我早以注意相關的訊息,所以,我們家在本月就有計劃開始照顧這恐怖的情人,一人一瓶

http://www.melaleuca.com.tw/Shopping_Cart.aspx?type_flag=1&show=1&num=1&pid=7774

為了只有一個目的,把這足足比我們身高還要長七倍的腸子顧好,我們不想老年生活拖著一個屎袋走在街上!

 

一則新聞加上親眼看到的狀況還有回憶當年的慘況,我們不想要再一次,所以現在開始照顧自已~

永遠永遠都不晚,我懂了,你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go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